close

首圖    

 

這篇穿搭文籌備有點久(笑)

畢竟也是要等整個冬天過去我才能整理出照片麻

大衣外套是很多男生不敢嘗試的冬天單品

同時也是內心嚮往的

常看到臉書上有不少人會分享國外男生的大衣穿搭

不管來自於明星還是部落客或者雜誌

(VUGUE或GQ就更不用說了)

但在路上卻非常少看見此類型的穿搭

Why

只因為亞洲男生比較瘦小嗎?

(比較瘦小並不代表不適合大衣外套這件事)

其實只要注意幾個重點

大衣外套也是非常好的秋冬單品

尤其在冬天保暖效果更甚於其他短版外套

 

 

*本篇  合作業配文*

(產品皆由本人購買,文章皆由本人發想)

 

 

關於大衣外套

 大衣外套購入重點整理  

在正式進入穿搭照之前

尼克我這邊整理了幾項秋冬大衣外套的穿搭重點給大家

希望可以給各位再購入之前的一些參考

 

1.或許有很多不同的名稱但你要知道看上去他們是一樣的

在店家或者其他人口中所稱的oversized、長版

相信稍微想一下就知道也就是大衣的款式

(可能是外套也可以是其他單品)

但事實上他們就是長成這樣大大一件

 

2.長度的選擇很重要

大衣外套長度大致上都會落在80cm~120cm不等

簡單來說

尼克的建議是如果身高170cm以上的人

可以選擇穿起來長度蓋過於膝蓋的大衣

(當然要短也是可以但是就比較沒有大衣外套的效果)

至於身高170cm以下的人呢

尼克的建議是盡量把膝蓋給露出來

讓自己的身材比例不會看起來更矮

所以掌握大衣的長度

即便是比較嬌小的人也是可以輕鬆駕馭的

 

3.肩膀的寬度決定外套的寬度

大衣外套通常穿起來會比較寬鬆(其實這是廢話)

甚至會有落肩款

(也就是沒有肩線穿起來肩線是往下掉的所以稱為落肩款)

但是寬鬆的版型並非真的適合每個亞洲人

也就是說肩膀比較窄的人呢尼克的建議是

盡量選擇稍微合身一點的大衣款式

看起來比較不會像是小孩在穿大人的衣服

畢竟小孩穿大人的衣服給人的感受就是撐不起來

我想這點在穿搭上並非是好的感受

其實這點也可以從材質上去參考

穿起來比較合跟貼的材質呢

我想會比較適合於肩膀比較窄小的同學

(數據上來說肩寬38cm以內的人都算是比較窄的肩膀)

 

3.別讓人誤會你要去滑雪

沒錯!也就是說厚度的選擇也很重要

大衣外套其實可以輕薄達到保暖效果

而且比起你的其他短版外套更加的讓人感到舒適

 

 

4.適時的放棄修身型這件事

其實大衣外套就是要寬鬆

才能穿出大衣外套的氣勢跟效果

我知道某大品牌的風衣外套

綁腰的設計修身型的剪裁

但事實上男生穿起來綁起腰不管你是哪裡人

真的沒有非常的好看

到後來(也就是現在)

根本沒有人在綁腰

所以請放棄過度的修身型這件事

這會讓你看起來像是穿一件女性洋裝

 

5.選擇異性的大衣款式why not?但別讓人誤會你有變裝癖

大衣外套其實就是這麼一回事

除非樣式上有非常明顯的性別之分

不然男性確實可以選擇女性的大衣外套

而女性當然也可以boyfriend jeans、boyfriend jacket、boyfriend coat

(even u don't have a boyfriend)

不過正如標題所言選擇異性的服裝款式可以

但是別讓人誤會你正準備去變性

(除非你確實是)

 

 

6.適當的"批上去"即便我們不存在於偶像劇裡

從偶像劇帶來的風潮適時的批上去卻實有很好的隨性感

但要在對的場合內

在沒有暖氣又想保暖的室內

在隨時都可能脫下外套的場合裡

而且也要選擇對的材質

不然你就算批著走兩步路可能就要彎下來撿他

記得是隨性不是出糗

 

 

以上幾點希望有幫到各位

接下來呢就來分享這個秋冬購入的大衣外套

基本款式

 

鹿晗壓棉加厚呢大衣

 鹿晗內壓棉加厚呢大衣-(9)   

 鹿晗內壓棉加厚呢大衣-(4)  

第一張照片寒假其實已經有曝光過了

也獲得了一些好評(竊喜)

今天終於可以把這一系列的照片都傳上來跟大家分享

這件大衣外套算是蠻基本的款式

 鹿晗內壓棉加厚呢大衣-(8)

外套的長度不是非常的長

差不多落在我的膝蓋再上來一些

深灰色帶有一點淺色花紋讓整件外套在視覺效果上

看起來不會那麼的厚重

(誰都不想在冬天因為衣服被誤會是胖子)

壓棉加厚的內裡對於保暖的效果更好

但是整件外套的重量並不會過重

購買時大衣外套的重量也在考量的範圍內

誰都不希望外套成為自己的負擔

(是不是)

鹿晗內壓棉加厚呢大衣-(10)   

有口袋的設計

更方便於我們放手機零錢暖暖包等

(超加分)

鹿晗內壓棉加厚呢大衣-(3)   

 鹿晗內壓棉加厚呢大衣-(2)

有的時候在餐廳吃飯或者在不需要一直穿著外套的場合之下

適時的批上去也是有不錯的效果

(當然也可以只因為你想假掰一點)

(笑)

 

 

正韓格紋大衣西裝外套(女裝)

正韓格紋大外套3

正韓格紋大外套8

這件外套其實是無意間在街上晃的時候看見的

在一間小店裡從外頭經過就被吸引到了

(覺得他在呼喚我)

正韓格紋大外套13  

這件大衣外套其實是女裝

不說你看得出來嗎?

他的款式比較像是西裝外套

所以偏向於中性

比較薄的材質更適合秋天或者現在春天

如果不想太過於正式搭上慢跑鞋也是很好的選擇

大衣西裝外套(也有人會稱為長版西裝外套)

在整個大衣外套界裡也算是蠻基本可以買的款

幾乎是不會退潮

這件雖然單價比較高一點(正韓)

但是材質真的比起其他件有明顯的差別

我相信眼尖的人在照片上也是可以看出差異

正韓格紋大外套12  

正韓格紋大外套11  

正韓格紋大外套1    

由於那天在新竹的某條街上拍穿搭

有一排住宅很類似於曼哈頓風格的建築

就忍不住多拍幾張

第三張怎麼有種攔不到計程車憤而離去的感覺

(學carrie攔計程車)

 (覺得自己星味很重)

 (哪來的自信)

(笑)

正韓格紋大外套特寫2

 正韓格紋大外套特寫4

正韓格紋大外套特寫3   

確實現在只要冠上正韓二字的商品

價格都可以三倍漲也會有人買

但是建議所有同學如果因為正韓而價格不低的單品

最好是去現場看

因為正韓的優點並不在於他比較好看

而是在材質上可以感受出來差別

所以最好還是乖乖在實體店家購買

除非是非常有誠信的網路商家

不然就常常得吃因不同螢幕顯示程度、與個人觀感不同將與實品造成色差

賣場已盡量完整呈現實品顏色的虧了

(你懂的)

(攤手)

 

 

牛角大衣外套(韓劇款)

韓劇款牛角外套2

韓劇款牛角外套1  

韓劇款牛角外套3     

自從韓劇男女主角穿起長版的牛角外套之後呢

牛角外套正式的重新上線

其實牛角外套本來就是非常基本的款式

只是長版的款式比較特別一些

對於想準備入門大衣外套的同學們

牛角外套是很不錯的選擇

 韓劇款牛角外套特寫2  

韓劇款牛角外套特寫    

不過呢殊不知我買了這件之後

其實有點後悔

(還好不貴)

因為這件根本不是繼承者們的那一款牛角外套

那個賣家評價還不錯

這件外套的賣場頁面標榜跟繼承者們同款

而且也都是貼偶像劇裡的照片

標榜一模一樣的款式但是我收到貨後才發現

材質不怎麼樣也就算了款式根本不同

在這邊我就不公佈那個賣家了

因為後來他重新把照片撤下來換成廠商給他的實體照片

(其實我猜他連外套本人長怎樣他都不知道)

(所有的照片一定都是廠商提供)

(這類型的賣家我們要小心)

 韓劇款牛角外套5  

  韓劇款牛角外套4  

雖然我很少在網購上碰到地雷

但這次真的讓我學到了一個小教訓

我們對不熟悉的賣家

真的要再三確認實際商品

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

而且要先做好心裡打算

如果寄來不一樣我能接受嗎?

 

總結

 正韓格紋大外套5.jpg    

大衣外套跟其他單品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在於

會有比較大面積的材質呈現

所以在材質的選擇上真的就要比較注意一點

(推眼鏡)

材質比較不好甚至洗一次就會起毛球

接著你就不會想再穿他了

其他的部分只要注意我一開始提到的那幾個重點

基本上大衣外套是很好駕馭的

如果你是高個兒的人就更不用說

比較嬌小的同學呢

雖然男生不能穿高根鞋修飾自己

但是注意外套的長度也是可以輕鬆駕馭

如果還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或者到臉書來敲我

最近都會有同學敲我討論一些穿搭的東西

我都覺得很好玩

可以看到跟自己不同的風格

對了

今天穿搭裡的下著都是之前寫DEARDEER合作文

有分享過的所以今天就沒有特別再提出來

寬褲跟太空棉真的很實穿好搭

(笑)

 >>║穿搭║冬季小清新♥ ♥ 我還要Dear deer(下)

 

 

 

以上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

希望大家會喜歡

也可以幫我多分享出去喔

 

 

尼克臉書專頁(請點圖)

(可以Follow尼克愛分享的最新美妝保養穿搭資訊

 

 文末臉書專頁按鈕  

arrow
arrow

    Look鹿克/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