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  

 

 

其實這篇文章大概在兩個月以前就要寫出來了

沒錯就是去年底就應該要分享給大家

但實在礙於沒人可以幫尼克拍濕身照(驚)

正確來說是洗頭的照片

所以就留到了這次去染頭髮順便拍照記錄

集合在同一篇一起分享給大家

(好像蠻懶的?)

(笑)

 

 

*本篇  合作業配文*

 

(產品皆由本人購買,文章皆由本人發想)

 

 

 IMG_1201.jpg

IMG_1202.jpg  

一個禮拜前在臉書、Ins(instagram)紛紛PO出金髮照

好像有點嚇到不少人?(笑)

其實是因為尼克的頭皮很敏感

所以這次特意的把漂髮染髮分開來兼隔一個禮拜

順道提一下這次是尼克第三次漂頭髮嘍

(每一次漂髮都只上一次漂劑)

 

尼克我漂髮前至少三天不洗頭

如果是油性頭皮可以一天或兩天就好

視季節天氣狀況而定喔

 

 

關於這次星空紫髮的由來

 

星空紫這件事先撇一邊(笑)

在這個想法出來之前

其實尼克我想要的是... 

miley-cyrus-2014-21.jpg

Mley-Cyrus.jpg  

第一個是Miley Cyrus目前的招牌髮型

我喜歡前面有厚重的劉海可以讓我隨意撥

有時又可以往上飛的隨意感

麥莉的髮型我一直都很喜歡

不過礙於我的五官實在不夠立體

鼻子也不高.所以...放棄!!

(攤手)

 

 

 

Benjamin Jarvis(班哲明 賈維斯).jpg

Benjamin Jarvis(班哲明 賈維斯)2.jpg  

第二個髮型呢是英國男模Benjamin Jarvis的一頭白金髮

很我的菜(嗯?) 

不過呢.很顯然的我實在不適合頂著這種頭

(大概就是等我年紀大一點去整形之後會考慮吧)

 

 金髮到場.jpg  

 總之很不自量力的冒出了以上兩個想法(泣)

並且自己勸退自己之後呢

尼克發現自己其實還是比較適合深色系的髮色

(這是種自我認知無誤)

而且也因為敏感性頭皮的我並不適合頻繁的漂髮染髮

(雖然我已經做好25歲要開始洗落建的打算)

所以就冒出了先回到比較深的紫色系髮色

之後讓它自然的回到原生髮色的這個想法

紫色系可以依照我的膚色深淺還有膚色偏冷或暖調

去做調配比較不會像金色系一樣只適合特定一點的膚色

(至少目前是這樣打算的)

(笑)

 

 

順便提醒一下各位...

金髮到場2.jpg   

金色系的髮色比較不適合膚色偏深的人喔

雖然外國人看上去小麥色搭金髮無比性感

但在東方人身上就是會無比的台味

或者誤會你是COSEPLAY圈的人

 

 

TIGI 頭皮活氧洗髮精4   

紫色系的髮色可以照個人膚色的深淺冷暖

去做調整可以算是比較適合黃種人的色系喔

 

 

星空紫髮+TIGI頭皮活氧洗髮精 

決定了髮色後

就來到了尼克之前有分享過的salon

谷源髮藝(文末會給大家店址)

Z.ONE-Milk_shake染膏.jpg  

這次使用的染膏是Z.ONE Milk shake染膏

專業用的所以市面上買不到喔

這罐染膏特別的地方在於刺激性低比較適合敏感性頭皮的人使用

名為奶昔系列

 

 

金髮開始上色.jpg

金髮開始上星空紫色.jpg  

很可惜覺得最近的眉毛搭配金色髮染得還不錯看

而且最近都會默默的把眉尾稍稍拉長

(有機會再分享給大家尼克染眉的小教學)

(不用眉筆喔)

 

 

上完染劑後等待時間約莫25分鐘~

由於已經漂過頭髮所以過色的速度會很快

 

接下來就要分享

這次使用的洗髮精

TIGI的頭皮活氧洗髮精

 TIGI-頭皮活氧洗髮精(敏感性頭皮專用)-(1).jpg  

這罐頭皮活氧洗髮精其實尼克早已經用了三個月以上了

季節轉換造成頭皮乾癢、緊繃、頭皮屑、掉髮等敏感現象

頭皮開始泛紅、搔癢,這是頭皮缺水的警訊

這時要注意頭皮的油水平衡

頭皮代謝不穩定,容易產生皮屑,千萬要加強頭皮保濕

 

TIGI Bed Head 頭皮活氧洗髮精

弱酸性能夠強韌頭髮纖維內的蛋白鏈鍵

使表皮層柔順頭髮柔軟且充滿光澤感

具有鎮靜、平衡效果,能夠幫助乾燥敏感的頭皮重回最佳狀態

獨家研發活力清潔科技去除頭皮老舊皮膚組織、油脂及髒汙使頭皮乾淨健康

活膚鋅具有抗菌抗發炎的功效,同時帶給頭皮所需水份,延緩紅腫、發癢症狀,達到完美的保濕潔淨平衡。

 

在使用頭皮活氧洗髮精之前

 金髮開始上星空紫準備洗掉.jpg  

必須先沖洗掉頭髮上的染劑

 

 

金髮開始上星空紫色洗前邊緣去色.jpg 

設計師也會很貼心的幫你清掉髮際的染劑

還有一些沾染的頭皮額頭的染劑

 

把染劑清洗後就可以開始用洗髮精洗頭嘍

TIGI-頭皮活氧洗髮精-質地.jpg   

TIGI的頭皮活氧洗髮精

質地呈現淡淡的綠色

其實沒仔細看也有點看不出來

這表示絕非添加色素喔

香味呢也是淡淡的薄荷香

不會有強烈的香氣讓人感到不真實

(也就是不天然)

 

 

 TIGI-頭皮活氧洗髮精起泡度.jpg

TIGI-頭皮活氧洗髮精起泡度2.jpg  

 沾水在手裡先起泡後再往頭髮開始輕輕搓揉

起泡度很好

而且一罐250ml尼克用好久欸

頭皮馬上可以感到清涼跟放鬆感

自己在家可以稍微按摩

(當然出來洗頭給別人按是最享受的)

(笑)

TIGI-頭皮活氧洗髮精起泡度沖洗.jpg   

(這角度實在是有點醜)

可以讓洗髮精在頭皮上稍作停留1~2分鐘

就可以沖洗掉嘍

 

 星空紫染完濕髮狀態.jpg  

星空紫完成拉~

帶有一點藍色調的紫

雖然比我想的還要淺一點

但還是很好看拉(笑)

 

備用 (24).jpg    

TIGI-頭皮活氧洗髮精(敏感性頭皮專用)-產地.jpg  

洗完頭皮活氧洗髮精後頭皮會感到清爽

而且睡到隔天不會出油喔

頭髮會很自然的蓬鬆

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而且是美國製造喔

 

繼續回來看尼克的髮色

星空紫洗後上摩洛哥油.jpg  

濕髮的時候可以上一些護髮產品

這次我頭髮抹的是大名鼎鼎的摩洛哥油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對於染燙後的受損髮質

有修護的效果並且亮澤

記得這類的護髮產品

只需要塗抹在髮尾

不要抹到頭皮喔

 

 星空紫染後吹乾.jpg  

頭髮吹乾中~

 

 

星空紫完成

星空紫完成(右側).jpg

星空紫完成(左側).jpg 

星空紫完成(後).jpg

星空紫完成(前)2.jpg  

星空紫完成.jpg   

完成後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嘍

這個顏色尼克我應該就不用在染眉毛了

算是尼克第一次嘗試那麼明顯的紫色吧

還需要一點時間適應一下

 

TIGI的產品在谷源髮藝以及其他合作的Salon買得到以外

也有自己的櫃點喔

>> TIGI TAIWAN粉絲專頁(請點)

 

 

跟大家分享一下谷源髮藝的店家資訊

>>谷源髮藝粉絲專頁(請點)

 (我的頭髮都是給Amanda或Ella照顧的喔)

電話:03-5230808
店址:新竹市文昌街130號

   (大遠百明志書院停車場入口對面,鐘錶行隔壁)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護髮色║灰藍色蛻變成田馥甄綠&第一次嘗試漂髮全記錄

 

 

 

喜歡今天的文章

記得按個讚也歡迎分享出去喔

 

 

 

尼克臉書專頁(請點圖)

(記得按讚喔!才可以Follow尼克愛分享的最新資訊) 

文末臉書專頁按鈕  

arrow
arrow

    Look鹿克/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