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jpg    

 

不小心偷懶了一個禮拜沒寫文章

哈 其實這間是尼克上個禮拜去吃的

位在於基隆挺有名的一間快炒店

常常人滿為患經過都在想說這間是在吃什麼阿?

可惜礙於去的那天基隆下起瘋狂的大雨(摳鼻孔)

所以就沒有拍太多店家的照片

 

 

*本篇  合作業配文*

(產品皆由本人購買,文章皆由本人發想)

 

基隆海上鮮 店內一角 (1).jpg  

跟店家借一下圖(取自於基隆海上鮮臉書粉絲專頁)

這間位在於基隆市信義區培德路9號

不算難找

附近也有停車位所以開車的同學就不用擔心

(有需收費也有免費)

 

 基隆海上鮮-店內一角-(3).jpg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門口有一堆活跳跳的海鮮

(覺得餓了)

有露天的座位

也有室內一樓二樓的座位

我們當天是在一樓用餐

 

 菜單.jpg  

這是我們點的

差不多10道菜在菜單上分佈的蠻均勻

每個區塊都差不多有點到

 

今天的文章就是簡單的分享一下

那先說尼克本身是屬於用餐非常清淡

(平常會吃健康素)

口味微微刁鑽

((笑

所以今天對於每道菜的感受

不代表每個人都一樣喔

 

 

 

 

第一道上來的是 炒蚵蜊

 炒蚵蜊.jpg  

炒蚵蠣其實要難吃也不容易

比較特別的是有加了洋蔥(尼克是洋蔥愛好者)

不過洋蔥在這道菜裡並沒有帶來提味的效果

反而像是裝飾

再來我個人的用餐大忌就是

這道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鹹了

 

辣度:些微辣

鹹度:過鹹

 

 

 

 

第二道上來的是 炒麵

炒麵.jpg  

炒麵就跟一般餐廳差不了多少

面質偏軟爛

裡頭有肉絲、筍子、菜相伴在一起

其實我真的沒有對這盤炒麵留下什麼印象

但我覺得好鹹而且好油

建議主食可以清淡一點

因為其他菜都不怎麼清淡

 

辣度:無辣

鹹度:過鹹

 

 

 

 

第三道上來的是 炒高麗菜

炒高麗菜.jpg  

炒高麗菜算是蠻對尼克我的味口

有伴上一些小蝦仁以及小磨菇

高麗菜的脆度也還在

算是非常中規中矩的一道

不過吃下去第一口我就說

高麗菜有風味大師的味道

所以大家應該都懂

尼克我是蠻介意這種不自然的味道

不過這樣子的菜也不會差到哪去

如果能用蒜或者洋蔥來提味應該會加分

鹼度算是中間值可以接受

 

辣度:無辣

鹹度:適中

 

 

第四道上來的是 三杯中卷

 三杯中卷 (1).jpg  

上桌稍微拌一下

因為是使用加熱的砂鍋

拌一下會更好吃

用了九層塔跟辣椒來調味

 

三杯中卷-(2).jpg    

三杯中卷裡的米血.jpg

裡頭有加了兩塊米血糕

吃起來很入味有類似鍋巴的感覺

很討喜((笑

 

辣度:小辣

鹹度:中上鹹度

 

 

 

第五道上來的是 鳳梨蝦球

鳳梨蝦球.jpg   

鳳梨蝦球算是老少咸宜的一道菜

尼克我從小吃到大

有去吃海鮮類就必點這樣

老實說一間中式的海產做得怎麼樣

我會以那間餐廳的鳳梨蝦球為基準

基本上鳳梨蝦球如果是使用一整隻蝦

皮不會裹太厚又很好吃的話

那這間海鮮基本上不會差到哪裡去

 

至於海上鮮的呢就是很中規中矩

不會太差也不會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如果鳳梨可以大塊一點會更好

 

辣度:無辣

鹹度:適中

 

 

 

第六道上來的是 招牌臭豆腐捲

招牌臭豆腐捲-(1).jpg   

招牌選項基本上是一定要點的

臭豆腐捲端上來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看起來就像是春捲一樣的外觀

招牌臭豆腐捲-(3).jpg   

第一口咬下去的瞬間感覺就是….

(其實也可以說是香拉)

((笑

招牌臭豆腐捲-(2).jpg   

外面裹的皮不會太厚

剛剛好外酥內軟不愧是招牌

尤其是外表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之處

吃下去很令人耳目一新

而且這道其實我也才吃兩個就吃不下了(笑)

但卻是讓我回到家還念念不忘

半夜肚子餓會想到的東西

(覺得這就是一道菜的成功之處)

 

辣度:無辣

鹹度:適中

 

 

 

第七道上來的是 蚵仔湯

蚵仔湯-(1).jpg   

這道上來我的第一個問題是 

我們有點這道嗎?

阿蚵仔勒?

(摳鼻孔)

沒錯看起來很豐富飽足的一道湯

但卻看不到主角蚵仔先生

裡頭有豆腐、筍子、紅蘿蔔、薑絲還有纏在一起的紫蘇

主角蚵仔先生在最底下

(加個高麗菜就一秒變什錦鍋)

 

蚵仔湯-(2).jpg   

蚵仔算是不小但也不大

這碗湯大概也是喝個幾碗就會飽了

如果不想增加飽足感的同學

建議點別道湯

再來就是薑絲很煩很多餘

這碗湯也是非常鹹之高手高高手

 

辣度:無辣

鹹度:過鹹

 

 

 

第八道上來的是 明太子雞肉串(火烤類)

明太子雞肉串-(1).jpg  

這道菜就很日式

看起來美美的完全是視覺系

 

明太子雞肉串-(3).jpg   

旁邊有附上豆棗絲(應該是很多人童年的回憶)

沒錯就是平常配白稀飯會吃到的

看見這個我有點驚訝

原來這是可以搭配著吃去除過於膩的口感

會與明太子醬中和

 

 明太子雞肉串-(2).jpg  

這道明太子雞肉串味道有起司跟看不見的明太子

跟奶油的味道

尼克我吃第一口覺得很喜歡

第二口覺得有點膩

吃到第二支只咬一口就吃不下了

了…

雞肉本人烤的剛剛好軟嫩多汁沒有焦味

但這個明太子醬如果可以再爽口一點會更好

配上豆棗絲可以稍稍去除過於膩口的味道

這道我只能說外表勝過於內容

 

辣度:無辣

鹹度:適中

 

 

 

 

第九道上來的是 糖醋黃魚   

糖醋黃魚.jpg

先說我跟黃魚不熟

所以就尼克我吃到的感受直接陳述給大家

就是…老了(肉質)

外皮跟糖醋就是很Q軟

但咬到魚肉就可以感覺到老了

吃不到幾塊我就沒有打算再吃它

((笑

 

辣度:無辣

鹹度:適中

 

 

 

 

最後一道上來的是 檸檬蒸蝦

檸檬蒸蝦-(1).jpg  

檸檬蒸蝦算是我期待的前三名

上來時看著外觀也覺得食指大動

上面有一坨冬粉

但從剝蝦開始蝦殼跟蝦肉就很黏

尾巴也不是很好脫殼

想必蝦並非是很新鮮

尼克我會從剝蝦尾來判斷

但也不是絕對的

 檸檬蒸蝦-(2).jpg  

入口發現原來是偏泰式口味

不過並沒有非常入味

蝦肉也有點老掉了

大概吃了兩隻吧

就沒有再動過了((笑

 

 

辣度:微辣

鹹度:適中

 

 

九菜一湯-(2).jpg   

不多不少兩個人點了十道菜

來做個結論

招牌菜必點(像是今天分享的招牌臭豆腐捲)

湯類要慎選(過鹹或者飽足感過多)

 

下次會再回點:

招牌臭豆腐捲

明太子雞肉串

鳳梨蝦球

 

IMG_9973.jpg   

海上鮮臉書專頁(請點)

>>基隆海上鮮

基隆 海上鮮招牌.jpg   

基隆海上鮮店址: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培德路9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16:00-2:00

電話:(02)2466-0430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

趕緊邀請朋友來幫尼克按個讚

也記得要幫我分享出去喔

(拜託拜託)

(下台一鞠躬)

 

尼克臉書專頁(請點圖)

(記得按讚喔!才可以Follow尼克愛分享的最新資訊) 

文末臉書專頁按鈕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ook鹿克/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