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NEIGE蘭芝BB舒芙蕾水凝霜-首圖.jpg    

 

又是一個停滯快一個月才發文的節奏

尼克最近忙著學校期中展演

接著又在準備期末演藝競賽

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阿(汗)

趁這個周末有時間就趕緊

把最近在試用要評比的兩款新底妝

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今天的文章也有拍試用心得影片

懶得看文字的人可以拉到最下面看影片

但是妝效跟持妝10小時後看文章的照片比較準

 

*本篇  合作業配文*

(產品皆由本人購買,文章皆由本人發想)

妝廣字號:北市衛妝廣字第10206472號

 

 

LANEIGE蘭芝BB舒芙蕾水凝霜-鑽采淨白升級版2.jpg        

大概2014年開始氣墊粉餅

這種新的底妝技術開始大火紅

一路到今天不管開架或專櫃都紛紛推出了氣墊粉餅

尼克身邊也有朋友用了氣墊粉餅後

大嘆…回不去了!!

(會不會太浮誇?)

LANEIGE蘭芝BB舒芙蕾水凝霜-鑽采淨白升級版2.jpg            

而這把火一路燒到我身上來

自己在選購的時候也遇到了最大的問題

到底該選哪家好?哪款好?

其實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蘭芝

雖然最近另一個L牌也出了氣墊粉餅

但會想到蘭芝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蘭芝的氣墊粉餅

外型實在是太漂亮了!!(眼睛睜大)

好不好用當然跟外型沒有太大的關係

只是身為白色控的我

實在有被蘭芝的外型燒到以至於我先選擇了他

其次呢則是因為我上網看了很多試用文跟試用影片

自己總結了一下覺得蘭芝家的氣墊粉餅算是專櫃的入門款

妝效妝感持妝度修飾度各方面都算是中間等級

我想對於很多正要選購氣墊粉餅的人應該也會遇到這類的問題

於是尼克我呢就包了兩個回家

打算對於蘭芝家的兩款氣墊粉餅做一個評比心得分享

 

 

關於LANEIGE 蘭芝 BB舒芙蕾水凝霜

LANEIGE蘭芝BB舒芙蕾水凝霜-兩款4.jpg  

LANEIGE蘭芝BB舒芙蕾水凝霜-兩款1.jpg    

  

目前蘭芝家的氣墊粉餅分為兩款

左邊淡藍色的上蓋是毛孔隱形升級版

右邊白色上蓋是鑽采淨白升級版

接下來我先跟大家提一下這兩款相同的地方

其實主要是6效合一的概念

至於第6樣就是這兩款自己特別主打的地方

所以兩款還是蠻不同的

1.保濕:添加黃金比例的礦物水(類似於活泉水就是了)

 蘊含30%保濕因子與礦物成份可以保濕以及舒緩肌膚。

2.舒緩:添加30%黃金比例礦物水除了可以保濕以外還可以為肌膚帶來降溫的效果    

 可達到舒緩肌膚因環境紫外線帶來的不適與降溫的作用。

3.防曬:SPF50 PA+++高防曬係數。

4.修飾:柔焦漫射彈性球體粉末可以折射光源達到視覺暫留修飾毛孔的效果。

5.抗汗:抗水抗汗高效因子有效對抗汗水與皮脂達到長效持妝

6.兩款各有自己一項主打的特色

 大家應該比較常看到的是

 鑽采升級版也就是白色的這款

 算是基本款主打的重點在於透白透亮

 以及淨白的成份妝效是透光水亮的感覺

 毛孔隱形版也有人稱是夏日清爽版

 也就是說毛孔隱形版的重點

 在於控油跟清爽以及加強毛孔的修飾

 妝效屬於半霧面的感覺(也蠻透亮的)

 

 

LANEIGE 蘭芝 BB舒芙蕾水凝霜-毛孔隱形升級版試用

LANEIGE蘭芝BB舒芙蕾水凝霜-毛孔隱形升級版1.jpg      

淡藍色的上蓋外觀以及有點防玻璃面的外型

我自己非常喜歡今天選用的色號是#21算是自然色

毛孔隱形升級版比較不一樣的地方為大家整理出3點

1.控油:毛孔淨化複合物有效調控皮脂。

2.毛孔修飾:一樣是因為柔焦漫射彈性球體粉末讓毛孔達到折射修飾

       但這款的粉體應該是比較多所以在妝效上也造就出

       半霧面的妝感更適合容易泛油光的人。

3.清爽服貼:雙效控油柔焦微粉末打造薄透的半霧面妝效觸感清爽不黏膩。

 

LANEIGE蘭芝BB舒芙蕾水凝霜-毛孔隱形升級版3.jpg    

打開後內裝都是一樣的有些打開來在氣墊粉蕊好像有點紋路

我想應該是填裝製造的過程當中留下來的

不是每一個都有但用一兩次之後就都會消失

所以沒有差別

 毛孔隱形版使用中1.jpg

然後每個氣墊粉餅的粉芯都會附一個智慧型粉撲

蘭芝家的智慧型粉撲非常扎實而且毛孔非常的細小

在專櫃算是屬一屬二

(有試用過他牌的)

橙尖晶石及聚氨酯製成

其低吸濕性特色(不吸水)容易保持衛生

同時維持粉底亮度且不造成結塊

這個粉撲其實也是氣墊的概念

透過按壓氣墊粉蕊將裏頭的粉底液吸收到粉撲裡

粉撲的毛孔越細小做得越扎實

再使用按壓到臉上的時候用量就不會過多

可以少量多次的使用

所以智慧型粉撲在氣墊粉餅裡佔了很重要的角色

 毛孔隱形版使用前素顏合圖.jpg    

使用前的素顏照是一定要的

一樣是沒有美肌效果毛孔都是清清楚楚

一個不露(笑)

剛好那陣子脖子過敏很嚴重

然後鼻翼紅紅的有鬍渣還有痘疤

毛孔隱形版使用前素顏1.jpg

毛孔隱形版使用中2.jpg   

使用上的重點就是

輕彈 輕拍 按壓

不要做推的動作

越推妝效越不好看

除此之外就沒什麼技巧

是不是很簡單快速方便呢?

(笑)

蘭芝的智慧型粉撲很扎實

所以在輕彈按壓的過程當中

不會一次有過多的粉底液滲出來

對於延展有很大的幫助

毛孔隱形版使用半邊臉對照1.jpg

 毛孔隱形版使用半邊臉對照2.jpg   

毛孔隱形版使用半邊臉對照5.jpg  

毛孔隱形版使用半邊臉對照4.jpg  

毛孔隱形版使用半邊臉對照2.jpg

有了前後的對照圖應該可以明顯看出差異性

而且半霧面的妝感也是蠻顯著的

對於整個泛紅的修飾來到90%~95%

毛孔也幾乎看不見痘疤就更不用說了

在單眼相機近拍的呈現之下要完全消失毛孔

非!常!難!除非我後製開美肌

但這樣就沒有意義了

(你們也知道我個性)

(攤手)

 毛孔隱形版使用後5.jpg

毛孔隱形版使用後4.jpg

毛孔隱形版使用後2.jpg  

整張臉上完之後

其實色差有點明顯我知道

色號是#21 自然色

可能也是光源多少有影響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自然色

在我身上用起來有點白

 毛孔隱形版完妝2.jpg

毛孔隱形版完妝3.jpg    

竟然底妝上了

整體完妝後的效果大概就是這樣子

半霧面的效果很明顯

 

LANEIGE 蘭芝 BB舒芙蕾水凝霜-鑽采淨白升級版試用

 LANEIGE蘭芝BB舒芙蕾水凝霜-兩款5.jpg        

白色的外觀算是大家比較熟悉的樣子

非常漂亮的鑽采淨白升級版在網路上已經有成千上萬篇的開箱試用文了

所以我就快速的帶過今天選用的色號是#13光透色

他主要的效果重點我整理出兩點

1.淨白:獨家專利噬黑淨白科技幫助抵禦暗沉、蠟黃、泛紅等三種基底色澤問題。

2.透亮透白妝效:妝效上比起另一款就透亮水嫩非常多打造韓劇男女主角的光澤肌。

 LANEIGE蘭芝BB舒芙蕾水凝霜-鑽采升淨白級版1.jpg    

 

 LANEIGE蘭芝BB舒芙蕾水凝霜-鑽采淨白升級版4.jpg    

這個拿到的就是沒有紋路的粉蕊

 鑽采淨白升級版使用前素顏合圖.jpg    

使用前的素顏照長這樣

比較蠟黃一點點

不過我本身的膚色就偏黃

所以比較容易給人蠟黃的感覺

鑽采淨白升級版使用前素顏1.jpg  

整體的膚質狀況算是沒有什麼大問題

 鑽采淨白升級版使用中1.jpg  

再說一次

使用上的重點就是

輕彈 輕拍 按壓

不要做推的動作

越用力推妝效越不好看

除此之外就沒什麼技巧

鑽采淨白升級版使用半邊臉2.jpg

鑽采淨白升級版使用半邊臉1.jpg  

鑽采淨白升級版使用半邊臉3.jpg  

鑽采淨白升級版使用半邊臉4.jpg  

使用半邊臉的前後對照圖

其實色差性不大

但是整體提亮柔焦的感覺很明顯

也有點類似剛敷完面膜整個很水亮

鑽采淨白升級版使用完妝3.jpg

鑽采淨白升級版使用完妝5.jpg

鑽采淨白升級版使用完妝4.jpg

鑽采淨白升級版使用完妝2.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

#13的光透色比較適合我

不是因為我比較白只是覺得光透色比較不會有明顯的膚色改變

跟脖子幾乎沒什麼色差

妝感比較沒有那麼重

不過臉上也有保濕的感覺

透光的感覺也蠻顯著的

冬天我會大愛這款

(笑)

 

影片

LANEIGE蘭芝 BB Cushio兩款氣墊粉餅評比(鑽采淨白升級版/毛孔隱形升級版)

     

 

 

 

LANEIGE 蘭芝 氣墊粉餅持妝10小時後…

LANEIGE蘭芝BB舒芙蕾水凝霜-兩款5.jpg

你沒看錯我用了兩天時間來拍攝紀錄

持妝10小時之後的照片

沒有補過任何妝

而且我非常會流汗

這兩天我都到處跑

逛夜市、運動、冷氣房等等

也算是把各種環境都試過了

只差沒去潛水吧

目的就是要給大家看一下持妝後的照片

由於拍攝的時間都是晚上了

所以我有打光我先說

但是打光不代表有美肌效果

看下去就知道了

(笑)

毛孔隱形版完妝4.jpg  

這是使用毛孔隱形升級版#21自然色

10小時前的妝容

毛孔隱形升級版使用10小時後1.jpg        

10小時後是這樣

老實說我覺得還好是可以接受的

因為我就是這天跑去夜市的

當天碰到有點飄雨又悶熱

流汗流到一個不行

友人都有點驚訝我怎麼那麼會流汗

毛孔隱形升級版使用10小時後2.jpg  

原本半霧面妝效因為流汗跟出油的關係

變得有點透亮感其實蠻像透光色的感覺

流汗用衛生紙壓一壓不太有斑駁的感受

所以整體來說妝都還在大概75%的完整度

(算是自我感覺良好嗎?)

(笑)

 

再來….

 鑽采淨白升級版使用完妝4.jpg    

這是使用鑽采淨白升級版#13 光透色

10小時前的妝容

鑽采淨白升級版使用10小時後1.jpg    

10小時後….

都是同一天拍的純粹是後方換了新的涼被

中間我一樣沒有補妝

這天我是有跑去運動然後跟朋友出門去晃晃

 鑽采淨白升級版使用10小時後2.jpg    

整體來說我認為持妝度感覺很好

有可能是因為色號還有淨白科技關係

就不太會變暗暗的一樣很透光感

妝效老實說變得更亮

可是帶這個妝越久皮膚真的感覺到比較悶熱一點

會比另一款在悶一些

整體來說妝都還在大概80 %

 

 

LANEIGE 蘭芝 BB舒芙蕾水凝霜心得總結評比結果

nic與兩款氣墊粉餅合照2.jpg  

(覺得自己是米老鼠的概念)

我老實說我自己蠻驚訝蘭芝BB氣墊粉餅的持妝度

兩款持妝度其實都不在話下

方便快速的新底妝方式

結合隔離防曬的效果

出門前再也不用瓶瓶罐罐

而且自然透亮的妝感是我最在意的

因為我只是要修飾我泛紅的肌膚

所以也不需要過重的遮瑕度

對我而言會太多

對氣墊粉餅我想我也得說

我回不去了…(瑞凡)

 我回不去了  

(好了!!不要又戲精上身)

至於比較喜歡哪一個

講真的都是同一家做的差別沒有很大

我會照著天氣變化跟自己膚況使用

如果我今天臉比較乾外面比較涼爽

我就會選擇用鑽采淨白升級版

如果今天大太陽的狀態

我就會用毛孔隱形升級版

至於是很會出油的同學

我會直接推你用毛孔隱形升級版

這款大概是大家入手都沒有問題的

我還是那句

蘭芝家的氣墊粉餅算是蠻入門的選擇

依照自己的膚質狀況去抉擇

大家應該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喔

 

關於色號選擇跟照片影片色差問題

因為文章到後來有很多會問我說

看完我的文章會不知道要怎麼選擇色號

因為我在照片跟影片用21號色號那麼白反而用13號比較自然

這邊我要跟大家稍稍解釋一下

不然我的文章就會誤導你們到混亂的深淵去(那是哪?)

首先這兩款的配方不同要先搞清楚妝效的差異

文章及影片中使用色號21號的是控油款

由於添加粉體的關係所以粉感也就是妝感會偏重一點

而文章及影片中使用13號色的是亮白款

這款就是比較屬於純水凝霜所以用起來會比較沒有粉感的

 

若單純以色號來說

21號絕對是比較深的

13號是比較白一些的

但我自己還是偏愛13號的透光色

但可能也是因為搭配的不是控油款

如果我今天控油款拿13號搞不好就會變更白粉感更重

 

以上報告完畢!

希望可以斬斷大家對於色號上的牽連

 

 

LANEIGE 蘭芝 官網

>>LANEIGE蘭芝官網(點我) 

LANEIGE 蘭芝粉絲專頁

>>LANEIGE 蘭芝(點我)

 

以上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

喜歡今天的文章

記得不吝嗇給個讚也歡迎分享出去喔



尼克臉書專頁(請點圖)

(記得按讚喔!才可以Follow尼克愛分享的最新資訊)

文末臉書專頁按鈕     

 

arrow
arrow

    Look鹿克/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